Princess Vid

一个追运动员、磕CP、听英文歌还自己产粮的并不有名作者。
(其实是斯莱特林六年级女巫)
9.9

【HP塞德里克×你特长组】停止狂奔

有感而发,心如止水。

文笔渣预警!!可能会ooc预警!!!



塞德里克.迪戈里×亚莉克希亚.伊文斯




1.

音乐社团的人结束了周末的训练,全部一起有说有笑地下楼,楼里四处回荡着少年少女的欢笑声。

而待在偏僻屋子角落里的亚莉克希亚此时正抱着膝盖,神色漠然。

吵死了,不能安静点吗?

她把头低下,将它深深,深深地埋进膝盖中。

地面上响起无来由的滴水声。

那是少女的心在呐喊哭泣。

一阵脚步声到了这里,听到响声的亚莉克希亚警惕地抬起头盯着这位不速之客。

“噢!抱歉,小鹰。不过,你看上去好像不太开心?”

来人有一双焦糖般的眼睛,他用它们凝视着她空洞麻木的双眼。

“学长你好。”亚莉克希亚想让自己云淡风轻,但微微颤抖的声音暴露了她。

塞德里克仔细端详了她一会儿,忽然恍然大悟似的拍了一下手,说:“你是参加口才比赛的吧?”

“嗯,对的。”

“作文还被全校展览过?”

“嗯,对,你是怎么知道的?”她挺高兴自己被人知道,同时也疑惑着。

塞德里克笑了笑:“你们的评委以前是我关系很好的老师。”

“哦,真了不起。”

见这些话没有提起面前这只小鹰的任何反应,塞德里克掌心紧张的微微冒汗。

“你叫什么名字?”

他刚问完就自己拍了下头。好吧,一上来就问人家名字,真是一个蠢蛋。

他没想到的是那只严肃沉默的小鹰竟然真的回答了:“我叫亚莉克希亚.伊文斯,是拉文克劳三年级学生。”




2.

“我演讲的时候还可以,但毕竟不是专业的――我其实是学写作的。而且,我在唱一首非常熟悉的美国老歌的时候竟然忘记下一个单词是什么了。噢梅林!我平常唱歌的时候可从不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结果我就没有被选上主持人。”

亚莉克希亚的话语里带着浓浓的不甘与愤怒。

“相信我,要是我不唱歌的话,分数起码能加两三分。”

“没关系啊,”塞德里克学着她的样子在她身边席地而坐,“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登场独唱的时候忘了一个句子,记得在台上都快哭了,最后也没有好成绩。但当时赫奇帕奇的我的学长兼级长走到后台,微笑着拍拍我的头,还向我比划加油的手势。所以……”

亚莉克希亚的目光一眨不眨地直直钉在他身上:“所以,你想说什么?”

“失败并不总是令人难过,伊文斯。”

“可我是个拉文克劳,不是格兰芬多不是斯莱特林更不是赫奇帕奇,我是个拉文克劳!拉文克劳是绝对不能也不允许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的。”

她的情绪有些激动。

“冷静点,小鹰。”

塞德里克在口袋里掏来掏去,最后掏出一块糖来递给她:“放松一下。”

亚莉克希亚沉默地接过糖,扔掉包装纸,将糖块含在嘴里。

他其实早就知道她――这位学妹的精神全校出名。

她刚刚入学时字不好。虽然文笔不错,默写也很棒,但总是因为字被判错和扣分。她硬是奋战了三个月,练出来一手让所有教授震惊的好字。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可以给她扣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绝对不会给别人吹毛求疵的机会,我会优秀到让所有人望尘莫及。”

她的作文经常全校展览。而她本人总是甩甩脑袋,满脸不在乎。

他就知道,她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拉文克劳。

她非常骄傲。




3.

亚莉克希亚从来不会放声大哭和歇斯底里,尤其是在别人面前。

就算那时默写全部写对,连教授都连连点头,送到别的院里被查出来两个“错误”时也没有嚎啕。只是摘下眼镜冷静地抹了把眼泪,下了课冲到那个班揪着那个格兰芬多学生的领子说:“下次默写还是你看我的,我让你知道什么叫优秀!”把人家吓个半死,还跟小姐妹吐槽她爱吹牛。结果下一次看的时候,她真的没找出这位小鹰的一点错误,只得不甘地给她批了个全对。走在路上遇见她时还看见她朝自己挑衅地一笑,气的涨红了脸。

所以她现在也不会想哭,而是在想如何打败那些真正科班出身的学生。

在某些地方,她确实非常偏执,是好一点的偏执。但很多学生都传她趾高气扬的看不起人。

塞德里克忍不住劝道:“有想比别人更好的想法是很好的,但也不要太过于追求完美。不然人际关系会变差的。”

“啊,没关系,我不需要那些人,”亚莉克希亚神经质地笑笑,“我的朋友都是拉文克劳或者斯莱特林,他们全都长期待在年级排行榜上的前五名。”

塞德里克无语凝噎。

她实在太骄傲,可最大的缺点也是太过于骄傲,这种古怪的性格倒像那些有名的大人物――比如科学家之类的,他们的性格大多也比较古怪。

亚莉克希亚重新抱着膝盖,两个人安静地坐了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后,可能是发觉塞德里克不再说话了,亚莉克希亚反而说起话来:“其实吧,我也不是特别古怪。只是学生圈子里嚼舌根的八婆太多了,他们大多也没我优秀,我不屑于和这样的人一般见识。”

“谢谢你,迪戈里学长,谢谢你为了一只素不相识的小鹰耗费时间和精力。”

她满眼真诚地说。

塞德里克有些疲惫,勉强支撑着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伊文斯。”

因为不想看着你像一位孤胆英雄一样,不被任何人理解,毅然决然地一个人朝金字塔顶尖展翅翱翔。





4.

“迪戈里学长,你人真的很好……”

亚莉克希亚说的话和她的样子在塞德里克面前慢慢模糊。

一片寂静。

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圣芒戈的床上,床边是搬来板凳端端正正坐着的亚莉克希亚。

“我怎么了?”他茫然地问。

“真是的,为什么不吃早饭呢?”

亚莉克希亚没有回答,只是递给他一份午餐。

“谢谢……你不用回家吗?”

“我和爸爸妈妈说了有点事要办,他们表示理解。”

一只合格的小鹰总是注重细节。

“莉亚?莉亚!莉亚!噢抱歉打扰到你。那个……莉亚,你们教授找你。”

亚莉克希亚的一位斯莱特林朋友不顾形象急急忙忙地跑来找她,不忘对塞德里克表示歉意。

“呃……”

她看了一眼塞德里克。

他自然微笑着摆摆手:“你去吧,我没什么事。”

“噢,学长再见。”

两个女孩儿挽着手臂走出去,走廊上响起她们的谈话声。

塞德里克发誓,自己真的不是刻意的――

“是迪戈里学长!你怎么认识他的?!”

“说来话长。”

“你们在交往吗?是吗是吗?”

“唉!和你说了多少遍不要再随便八卦别人了菲比。还有,据我所知人家喜欢的是秋.张学姐,不要再有什么想法了。”

“不一定哦,万一……”

“没有万一!没有!”

“哎?说来,你从来没谈过恋爱吧?”

“没有!这事并不重要……”

唉,现在的小孩儿啊。

塞德里克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




5.

每个学音乐的赫奇帕奇见到他都会说:“会有个大事件!迪戈里!”

他早就知道了,其实就是四个学院又要办一个小型的学院杯。这次的竞争,不拼加分,不拼成绩,更不拼魁地奇;而是通过艺术类评选出优秀学院。自然,四个学院的舞蹈队和合唱团首当其冲。

塞德里克每次下课路过三楼的时候都会看见各个教室里四个学院的舞蹈队在排练。有一次他就看见了张,那个温婉的亚裔拉文克劳女孩儿。也好巧不巧碰见了亚莉克希亚和她的斯莱特林好友莫里斯。

他和她们打过招呼后缓步离开。走出不远后,听见那个斯莱特林女孩儿对亚莉克希亚说:“好吧,我承认你是对的。”还听见后者语气中透着自信的回答:“看吧,我就说我是对的。”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回去和她们说清楚。尤其是亚莉克希亚。

他想说,他也去看过她们写作,她写得真的很好,她写作的样子真的非常迷人……

“等等,我在想什么……”

真的是……什么破想法啊?




6.

后来,经过教授们和校长的协商,决定把魁地奇也列入加分项目中。这使得亚莉克希亚精神抖擞。

谁都知道,拉文克劳的完美女神伊文斯不仅是学霸、是写作天才、是写字模范,更是拉文克劳魁地奇队的得力干将。每个人都能看见她每天早上神采奕奕的身影在球场上空一闪而过,也能看见她写作时闪闪发光的双眼。

塞德里克却有些不希望她这样――“她太累了。”他这么跟朋友解释。

朋友意味深长地笑了:“这么担心她?你喜欢伊文斯?”

“啊不不……”

这次是肯定句:“你喜欢伊文斯吧。”

“对!”

“这才像你,塞德里克。”好友满意地拍着他的肩。

“喜欢就尽管去追吧。要不然,凭伊文斯的个人魅力,你会多很多竞争对手的。”

拉文克劳魁地奇队正在训练。这是模拟的比赛,正式队员和陪练队员之间真刀实枪的比赛。

亚莉克希亚担任追球手。此时她已经抓住了鬼飞球,正在两位队友的掩护下向对方的球框飞去。有一个对手想抢球,吃了击球手一击。对方守门员吓了一跳。这么一愣,亚莉克希亚完成了进球。此时找球手也顺利抓住了金色飞贼,比赛以正式队员们胜利而告终。

喜欢就尽管去追嘛,不然会多很多竞争对手。

塞德里克神情恍惚地看着刚刚和亚莉克希亚配合默契的那位击球手和她击掌时兴高采烈的模样。




7.

给自己做了一万次心理建设,想好了最坏的结果并早早打好草稿,塞德里克这才问她:“那个……赫奇帕奇合唱团比赛,你可以来看我吗?”

话脱口而出时他才反应过来,慌忙解释:“不是……我是说……”

“当然了,我一定会去的。”

亚莉克希亚乖巧地点头,像只小猫一样。

“明天就是魁地奇项目了。今天写作项目的冠军是拉文克劳的,赫奇帕奇也要加油。明天是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比赛,互相加油吧。”

她伸出手,塞德里克将它握住,小幅度晃了晃,然后松开。

亚莉克希亚回去后脸还是红的。梅林知道这个举动是她付出了多大努力才做出来的……

比赛渐渐告一段落,接着开始紧张的小型学院杯评比。各学院的神经都紧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

很不巧,亚莉克希亚就是在这个时候先一步和塞德里克表了白。

“我觉得我对你很有好感,你真的很温柔。如果是我自作多情,那也没办法。所以,迪戈里学长。如果你没有女朋友的话,那么可以让我来补上这个空缺吗?”

亚莉克希亚此时牵着新出炉的男朋友的手想,她这辈子应该也就疯狂这么一次了。

她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太要强,不过塞德里克或许能影响她变得温和且不那么偏执一点,她也会控制一下自己,不让自己时刻处于紧绷状态――塞德里克说:“如果持续紧张状态太久的话,是会很疲惫的。”

总之,拉文克劳坚定的完美主义者亚莉克希亚依然完美,却不那么疯狂了。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